景雪

无更新,偷懒中。

子推燕x少主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真的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啊!!!

        双向暗恋修成正果,有剧情也有油门,文笔差慎入。

        云华引春圆满落幕,少主终是将食魂子推燕带回了空桑。

       三日后的欢迎会上,众食魂大多不免对子推燕的一双翅膀有所好奇。青团、春卷两位小朋友兴奋地想要摸摸子推燕  哥哥的翅膀,却被他一句“翅膀真是太麻烦了”堵得默默躲到鹄羹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跟大家打好关系,以后可以让他们帮忙一起打听消亡的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主如此好说歹说的威逼利诱下,子推燕总算应付过了这一场面,结束后迅速躲到巨大的树洞下用翅膀包裹住自己,默默道:“欢迎会这种事,早点消亡就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少主给他建造了树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所求的,不过消亡二字……你何必为我费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翅膀没放进树屋被淋湿,少主温柔地拿毛巾帮他擦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主真的不用为我这种食魂浪费精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天躲到各种地方,她不厌其烦地每晚都提着灯出来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下次得换个地方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吐出口的分明都是丧而拒绝的话语,却无法把少女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不明白人类的思维和感情,明明有这么多食魂,他既不像蚵仔煎擅长料理,也不像带把肘子干得一手好农活,更没有像饺子的医术般可以称之为一技之长的本领。为什么她总是在意自己?

        这天,是少主第九十八次找到躲起来的子推燕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下着雨,她还是走那么远,一手撑伞,一手提灯向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站在树下,看她走到面前,抬高了手将伞举过自己的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每日来找我,是担心我会不告而别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子推燕,快回去吧,今天的雨会越下越大。”少女并不回答,用眼神和微笑催促着他跟她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接过少女手里的伞,张开一边翅膀护住她的身体不被淋湿,迈开了步子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感受到他的体贴,得寸进尺地挽住了他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久,没有碰过旁人的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的住处是被少女改建过后的树屋,可以将大只的他整个容纳在内。然而在这样的雨天,树屋难免潮湿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回树屋,子推燕将伞递回给少女,她却不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雨天还是不要睡树屋了,今晚住我的房间吧。”少女坚持不放开她挽了一路的手臂,还没等子推燕回答,就带着他继续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又走了约莫两三百米,少女硬拽着犹豫的子推燕进她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灯,才看到他的翅膀状况惨烈。

       一把伞本就遮不住他巨大的翅膀,护着自己的那边还粘上了树叶,羽毛都湿漉漉地粘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内心过意不去,抱歉道:“子推燕,我帮你清洗翅膀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他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虽然我知道你平时都是自己洗的,可是今天很脏哦,树叶什么的粘在羽毛上,背后的位置你看不到吧,还是我来帮你吧别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平日里见到的她话并不算多,前九十七次找到自己时说的几乎都是“子推燕,回去吧”。这么一长串的语句,让他产生了少主被双皮奶附体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愣神间,子推燕已经被少女推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只帮你洗翅膀,洗干净了我就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此时拒绝也无甚意义,他顺从地脱去外套,打开了翅膀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一直将心思深藏,她喜欢子推燕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她第一次可以尽情触碰子推燕的翅膀,幸好站在他身后,不会暴露脸红。

       轻轻地把一片片树叶从他的翅膀上拿下来,放到一旁。子推燕没有出声,想必应该不痛,少女安心地继续动作。

      子推燕今天或许在树底下站得太久,大风刮来的小石子混合着泥土,粘在了他的翅膀上。

      少女轻柔地触碰一下,石子没有掉落,确实被粘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拿下花洒,用手试了试水温正好,小心翼翼地冲刷着那块地方,担心地问他:“会痛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子推燕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少女继续帮他冲干净翅膀上的脏污,随后在手心里抹上沐浴露,将手掌缓缓抚上他的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的羽毛,摸起来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啊。洗完后若是吹干了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摸几下?

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”子推燕突然发出的声音让少女回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咳嗽了吗?”她担心他会感冒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一点……”他故意又咳了几下来掩饰。

      手抚摸自己翅膀的时候,好像有点舒服……和平时只用花洒冲洗翅膀大相径庭,他忍不住用咳嗽来掩饰这股异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等会儿洗完,我帮你吹干头发和翅膀,喝杯热水再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继续将沐浴露均匀地涂抹在他左右翅膀上,思考了  三秒要不要用沐浴球,最终还是决定直接上手帮他按摩。

       纤细的手指顺着羽毛生长的方向划过,到边缘处用手指轻轻按了按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翅膀真的很大,等按摩冲洗完,少女甚至觉得手臂有些酸疼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看着他棕色的翅膀又变得干干净净,下雨天闷热潮湿带来的一丝烦闷也消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“翅膀洗完了。你接着洗澡吧,你洗完我再洗澡。”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的衣服早已湿透。望着他透出的背部,少女心动,慌忙逃离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等两人都洗完澡,空桑的灯光已经所剩无几,除了几间喜欢熬夜的食魂房间里的灯还亮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子推燕,说好了我给你吹头发和翅膀。”少女怕他又拒绝,先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谢谢。”子推燕其实有点想知道,为什么被她抚摸翅膀会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是别人的手吗?还是因为是她的手?

      少女拿来吹风机,子推燕背对着她,乖乖坐在椅子上,打开刚被她清洗干净的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被温热的风吹着,子推燕有些犯困。

       等回过神来,少女已经帮他吹干了头发和翅膀,她自己的头发也吹干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睡地上就好。”子推燕要往地上躺,却被少女拦住。

      她扯着他的睡衣,抬头恳求地望着他:“睡地上会弄脏翅膀的,一起睡床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妥协了,躺到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少主的床是双人床,但子推燕体型偏大,翅膀虽然可以收起来但还是会占地,床显得有些拥挤。

       她毫不介意地紧挨着自己的翅膀,用脸蹭了蹭,赞叹道:“子推燕的翅膀好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翅膀这种东西,早点消亡就好了。他一直都是这样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若是能让她喜欢,保留一段时间好像也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没有答话,少女以为他睡着了,连忙絮絮叨叨地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白天我又被锅包肉挂在瀑布下面了,他真的是S啊,我好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佛跳墙明天早上如果来床咚我的话,肯定会吓一跳。我提前躲在你的翅膀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德州和阿符穿制服真的很帅气呀,如果阿符能好好穿衣服就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灯影牛肉把衣服穿成那样,是不是为了展示他的八块腹肌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饺子虽然是爷爷,但是脸真的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少女知道子推燕困了,刚才帮他吹头发的时候,都在打哈欠了。她也累了,但还是要坚持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,子推燕就不会睡在自己身边了吧……这样躺在一起聊天机会,或许没有下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主。”本应该已经睡着了的子推燕突然出声,少女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你……没睡着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一直说话我怎么睡得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对,他想说的不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睡在我边上,还要提别的食魂?”子推燕终于忍不住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和你聊聊天嘛,关于你喜欢的消亡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所以……就聊聊锅包肉、佛跳墙他们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后续走评论


评论(11)

热度(83)